星迴

【HP】纽蒙迦德的聘礼(34)

邓布利多教授告诉大家,穆迪教授有事要提前离开,黑魔法防御课由斯内普教授代课。

 

“老蝙蝠一定开心极了,他一直都想要那个职位。”罗恩咬牙切齿地低声说。

 

下午上魔药课时,忽然有人敲门。

 

“进来。”斯内普用他惯常的声音说。

 

门开了,全班同学都扭头看去。卡卡洛夫教授走了进来,大家望着他走向斯内普的讲台。他用手指卷着他的山羊胡须,显得焦躁不安。

 

“我们需要谈谈。”卡卡洛夫刚走到斯内普身边,就唐突地说。他似乎打定主意不让任何人听见他说的话,所以他的嘴唇几乎没有动,这就好像他是一个很蹩脚的腹语专家。哈利眼睛盯着他们,侧耳去听。

 

“我下课以后再跟你谈,卡卡洛夫。”斯内普小声说,但卡卡洛夫打断了他。

 

“我想现在就谈,趁你无法溜走的时候,西弗勒斯。你一直在躲着我。”

 

“下课再说。”斯内普严厉地说。

 

哈利假装举起一只量杯,看倒出来的犰狳胆汁是不是够了,一边偷偷用眼角扫了那两人一眼。卡卡洛夫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,斯内普显得很生气。

 

在那两节课剩下来的时间里,卡卡洛夫一直在斯内普的讲台后面徘徊。他似乎决意不让斯内普下课后溜走。

 

哈利很想听听卡卡洛夫要说什么,便故意在还有两分钟就打下课铃的时候,把装犰狳胆汁的瓶子打翻了,这样,当其他同学都闹哄哄地朝门口走去时,他就有借口蹲在坩锅后面,用抹布擦地了。

 

“什么事这么紧急?”

 

他听见斯内普压低声音问卡卡洛夫。

 

“你看。”卡卡洛夫说,哈利从坩埚边缘偷偷望过去,看见卡卡洛夫擦起长袍的左边袖子,给斯内普看他小臂上的什么东西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卡卡洛夫说,“看见了吗?从来没有这样明显,自从……”

 

“快藏起来!”斯内普恶狠狠地说,那双黑眼睛扫视着教室。

 

“可是你一定注意到了!”卡卡洛夫语气焦虑地说。

 

“我们以后再谈,卡卡洛夫!”斯内普厉声说,“波特!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“把我洒的犰狳胆汁擦干净,教授。”哈利假装天真地说,边直起身子,举起手里的湿抹布给斯内普看。

 

卡卡洛夫转了个身,大步走出了教室。他看上去既担忧又恼火。哈利不想单独和怒气冲天的斯内普待在一起,便赶紧把书本和配料扔进书包,飞快地走了出去,他要把刚才看见的事情告诉罗恩和赫敏。

 

另一边的纳斯缇娅相比之下颇为悠闲。在她生日之前这段时间,她都没有什么事。

 

纳斯缇娅穿上外套,起身往禁林边缘走去。她和卢娜约好去喂夜骐。

 

禁林里静静的,三月分的英国依然很冷了。大部分动物都不会选择这个时候活动。纳斯缇娅靠在一棵树旁,看着四周。

 

“我打扰你的沉思了吗?”

 

是卢娜的声音。

 

“没有,”纳斯缇娅回头,看了看卢娜,“没穿鞋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“现在气温还很低,你不冷吗?”

 

卢娜低头看了看脚,抬头回答,“有一点。”

 

纳斯缇娅随手甩了一个保温咒给卢娜,边往前走边说,“还好这里是霍格沃茨,我居住的地方更冷,三月份还是漫天大雪。”

 

“那很棒,”卢娜调整了一下她的斜挎包,和纳斯缇娅一起往禁林里面走,“你拥有一大份来自冬的礼物。”

 

卢娜面向纳斯缇娅,“雪花,是冬的礼物。”

 

“也许吧,但大部分时候它给人的感觉是孤独。”


 

一群夜骐正在水池边休息,卢娜往前走了两步,一个小夜骐走向她。她从斜挎的布袋里拿出苹果,小家伙闻了闻,但没吃。又从包里拿出生肉,小家伙整个都兴奋起来。

 

纳斯缇娅就站在旁边看着,看到小夜骐的反应后笑了出来。“它还挺挑食。”

 

“它喜欢生肉,就像我喜欢布丁。”卢娜认真地回答。

 

纳斯缇娅挑眉,续而说到,“我喜欢黑森林蛋糕。”

 

卢娜看着夜骐,“它们很温和,但不讨人喜欢,因为……”

 

“与众不同。”纳斯缇娅看着卢娜,接下了她的话。“卢娜,与众不同是一个人很好的特质。”

 

卢娜看着纳斯缇娅蓝色的眼睛,微微歪头,“谢谢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