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迴

【HP】纽蒙迦德的聘礼(33)

哈利游出水面比其他人晚了一点,但他带出了两个人。邓布利多为他打了很高的分。

 

“第三个,也就是最后一个项目,将在六月二十四日傍晚进行,”巴格曼继续说道,“勇士们将提前一个月得知项目的具体内容。感谢大家对勇士们的支持。”

 

 

夜晚的霍格沃茨与白日不同,白日有熙熙攘攘的人群,而夜晚只属于少数人。

 

纳斯缇娅哼着歌,提着鸟笼,往校长室走去。

 

“教授,晚上好啊!”

 

“哦,晚上好,缇娅。你今天来这里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哦,来给你送个小礼物。”纳斯缇娅说着把鸟笼放在面前的桌子上。然后拿起桌子上的一块柠檬雪宝放进嘴里。

 

“这是……”邓布利多皱着眉看着鸟笼里沉睡的小鸟,疑惑的问道。

 

“小巴蒂克劳奇,或者说……是在今天之前的穆迪教授。”纳斯缇娅嘴里含着糖果,尽量口齿清晰地回答。

 

邓布利多听到这个回答,立马严肃起来,皱着眉,举起魔杖向那只鸟念咒。

 

被放在地上的小鸟立马变回一个成年男性。

 

邓布利多眼神冰冷的看着眼前的男人,一个食死徒藏在学校里,和他的学生们相处这么久,这严重影响学生们的安全。

 

对于年老的邓布利多来说,到了这个年纪,他在意的东西已经很少了,他的学生就是其中一个。他不会允许有人伤害学生。

 

邓布利多叫来了麦格和斯内普。

 

西弗勒斯·斯内普收到信息,赶到校长室时就看到这样的场景。一个陌生女孩坐在校长室靠墙边的沙发上,校长室中间的凳子上绑着一个已经很久没见的人——小巴蒂克劳奇!

 

“邓布利多,这是什么情况?”

 

“西弗勒斯,事情就是你看到的那样。”

 

“邓布利多。”

 

“哦,米勒娃你来了,我希望你能去穆迪教授的办公室看看。”

 

“西弗勒斯,请你去拿你最强效的吐真剂。”

 

斯内普撇了一眼置身事外的纳斯缇娅,点头离开,回办公室拿吐真剂。

 

真正的穆迪正躺在办公室一个大箱子里,骨瘦如柴,他的木腿不见了,魔眼的眼皮底下是空的,花白的头发少了好几撮。

 

“梅林!被夺魂咒击中——非常虚弱,”麦格教授惊讶道,“需要立马把他交给庞弗雷女士。”

 

办公室这边,斯内普拿了吐真剂。

 

邓布利多掰开那人的嘴巴,倒了三滴药水,然后用魔杖指着那人的胸口说:“快快复苏!”

 

小巴蒂克劳奇的睁开了眼睛,他目光无神,面颊松驰。邓布利多蹲在他身前,和他脸对着脸。

 

“你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邓布利多镇静地问。

 

男子的眼皮颤动了几下。“听得见。”他低声说。

 

“我希望你告诉我们,”邓布利多和缓地说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你是怎么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?”

 

小克劳奇颤抖着深深地吸了口气,然后用一种不带感情的平板语调讲了起来。

 

“我母亲救了我。她知道自己要死了,求我父亲把我救出去,算是最后为她做一件事。父亲很爱她,尽管他从来不爱我。他同意了。他们一起来看我,给我喝了一服复方汤剂,里面有我母亲的头发。母亲喝了有我的头发的复方汤剂。我们交换了容貌。”

 

小克劳奇又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说了下去。“我父亲把我偷偷带了出去。我母亲在阿兹卡班没过多久就死了。她一直没忘了喝复方汤剂,死的时候还是我的模样,被当成我埋葬了。所有的人都以为那是我。”那男子的眼皮颤动着。

 

“你父亲带你回家后,把你怎么办的呢?”邓布利多平静地问。

 

“假装我母亲去世。举行了一个秘密的葬礼,家养小精灵护理我恢复健康。我父亲要把我藏起来,还要控制我,他不得不用了好些咒语来制约我。我体力恢复之后,一心只想找到我的主人,重新为他效力。”

 

“你父亲是怎么制约你的?”邓布利多问。

 

“夺魂咒,小克劳奇说,“我被我父亲控制着,被迫从早到晚穿着隐形衣。我一直和家养小精灵待在一起。”

 

“有没有人发现你还活着?”邓布利多轻声问。“除了你父亲和家养小精灵之外?”

 

“有,”小克劳奇说,他的眼皮又颤动起来,“我父亲办公室的一个女巫,伯莎•乔金斯。她拿着文件到我家来给我父亲签字。我父亲不在家,闪闪把她领进屋,然后回到厨房来照料我。但伯莎·乔金斯听见了闪闪和我说话,就过来查看,她从听到的话里猜出了藏在隐形衣下的是什么人。我父亲回来后,她当面问他。他对她施了一个非常强大的遗忘咒,使她彻底忘掉了她发现的秘密。这个咒太厉害了,我父

亲说它对她的记忆造成了永久的损害。”

 

“说说魁地奇世界杯赛吧。”邓布利多说。

 

“闪闪说服了我父亲,”小克劳奇依旧用那单调的声音说,“她劝了他好几个月。我有几年没有出门了。我喜欢魁地奇。她说,他可以穿着隐形衣,让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。她说我母亲会希望我去的。她对我父亲说,母亲救我是想让我获得自由,而不是被终身软禁。我父亲终于同意。”

 

“计划得很周密。我父亲一大早把我和闪闪带到了顶层包厢,闪闪可以说她为我父亲留着座位。我坐在那里,谁也看不见。等大家都离开后,我们再出来。看上去是闪闪一个人,谁也不会发现。”

 

“但闪闪不知道我在强壮起。我开始反抗父亲的夺魂咒。有时候我几乎恢复了本性。偶尔我似乎暂时摆脱了他的控制。在顶层包厢就发生了这种情况。就像大梦初醒一般,我发现自己坐在人群中,在观看比赛。我的眼前有一根魔杖,插在一个男孩的衣服里。自打进了阿兹卡班之后我一直没机会碰魔杖。我把这根魔杖偷了过来,闪闪不知道。闪闪有恐高症,一直用手捂着脸。”

 

“你拿了魔杖,”邓布利多说,“用它做了什么呢?”

 

“我们回到帐篷里,”小克劳奇说,“然后我们听到了食死徒的声音。那些没有进过阿兹卡班的家伙,他们从来没有为我的主人受过苦,他们背叛了他。我用偷来的魔杖把黑魔标记发射到了空中。魔法部的巫师来了,到处施放昏迷咒。一个咒语射到闪闪和我站的树林里,我们俩都被击昏了。

 

闪闪被发现后,我父亲知道我一定就在附近。他搜索了闪闪所在的灌木丛,也摸到了我躺在那儿。他等到魔法部的其他人离开树林后,重新对我施了夺魂咒,把我带回了家。他撵走了闪闪,因为她没看好我,让我拿到了魔杖,差点儿让我跑掉了。”

 

“现在家里只有父亲和我两个人。后来⋯后来⋯”小克劳奇摇着脑袋,脸上露出了变态的笑容,“我的主人来找我了!一天夜里,他由仆人虫尾巴抱着来到我家。我主人得知我还活着。他在阿尔巴尼亚抓到了伯莎•乔金斯。他折磨她,让她说出了很多情况。她对他讲了三强争霸赛的事,还告诉他们老傲罗穆迪要到霍格沃茨任教。主人继续折磨她,直到打破了我父亲给她施的遗忘咒。伯莎告诉他我从阿兹卡班逃了出来,我父亲把我关在家里,不让我去找主人。因此,我的主人知道了我仍然是他忠实的仆人,或许是最忠实的一个。根据伯莎提供的情报,我的主人想出了一个计划。他需要我,那天将近半夜时他上门来找我,是我父亲开的门。”小克劳奇脸上的笑意更浓了,仿佛在回忆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。

 

“神不知鬼不觉地,我父亲被我主人施了夺魂咒。现在是他被软禁、被控制了。我主人迫使他像往常一样工作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。”

 

“伏地魔要你做什么?”邓布利多问。

 

“他问我是不是愿意为他冒一切风险。我愿意。为他效劳,向他证明我的忠诚,是我最大的心愿。他告诉我他需要在霍格沃茨安插一名亲信。此人要在三强争霸赛中指导哈利·波特,而且要做得不为人知。他要监视哈利·波特,保证他拿到三强杯,要把奖杯偷换成门钥匙,好把第一个抓到它的人带到我主人那里,但是首先……”

 

“你们需要阿拉斯托·穆迪。”邓布利多说。他的蓝眼睛喷射着怒火,尽管声音仍保持着平静。

 

“是虫尾巴和我两个人干的。我们事先配好复方汤剂,一起去他家,穆迪奋力反抗,响动很大。我们总算及时把他制服了,把他推进了他自己魔箱的暗室里,拔了他几根头发,加到汤剂中。我喝了药,变成了穆迪,拿了他的木腿和那个带魔法的眼球。我对他施了夺魂咒,但是没弄死他,我需要问他问题,了解他的过去,他的习惯,这样就连邓布利多也不会识破了。我还需要用他的头发来配复方汤剂。其他材料都好弄,我从地下教室里偷了非洲树蛇皮,魔药课教师发现我在他的办公室里时,我说我是奉命来搜查的。”

 

“你们袭击穆迪之后,虫尾巴到哪里去了?”邓布利多问。

 

“他回到了我父亲的家里,照料我的主人,同时监视我父亲。”

 

邓布利多脸上没有往日的慈祥,脸上每一嘶皱纹都是冰冷的。

 

纳斯缇娅就坐在那里听着,直到结束才有反应,“所以,接下来我们要怎么样处理他?”

 

“邓布利多,你还没有告诉我她是谁?”斯内普一脸警惕的看着很早就在校长室的女孩。

 

“哦,放松,西弗勒斯,小巴蒂是缇娅带过来的。”邓布利多安抚着斯内普。

 

出于礼貌,纳斯缇娅从沙发上起来,自我介绍道,“你好,斯内普教授,我叫纳斯缇娅,”说完看了邓布利多一眼。见邓布利多点点头,继续道“纳斯缇娅·格林德沃。“

 

“邓布利多!”斯内普听到这个姓氏立马喊道,“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?”

 

“哦,哦,西弗勒斯,我知道,不要这么激动。”邓布利多安抚着要暴走的斯内普教授。

 

纳斯缇娅在一旁安静看戏,哦吼,教授敢吼校长,这可不常见……

 

“好啦,我们先把事情瞒下来,把小巴蒂秘密关押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纳斯缇娅在霍格沃茨城堡里闲逛,说实话,她现在有点烦躁,她的人找到了斯拉格霍恩,他比她想象的还要狡猾,纳斯缇娅一时还想不出方法撬开他的嘴。

 

“你头上有好多骚扰虻。”

 

身后传来一个空灵的声音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纳斯缇娅转身,疑惑的问道。

 

“骚扰虻……它们是隐形的,会飘到你耳朵里,把你的脑子搞乱。”她说,“我刚才好像觉得有一只在这里嗡嗡地飞。”

 

“是吗?也许吧,我刚刚确实是些烦躁。”纳斯缇娅回答,“我叫纳斯缇娅。”

 

“我是卢娜,卢娜·洛夫古德。我经常在城堡里看见你。”

 

好特别的女孩,这是纳斯缇娅的第一想法。女孩一双银色的眼睛,暗金棕色的头发。肤色苍白。戴一对萝卜状耳环,以及一条黄油啤酒瓶塞制成的项链。那双眼睛空灵干净,宛若林间的精灵。

评论(9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